酱酒体验中心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百科 > 茶叶百科

糙米茶的功效和作用

来源:美厨邦 2016-03-18 16:10:20


  糙米是一种很不错的一种杂粮,糙米也可以做成糙米茶,现在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糙米茶的功效效与作用吧。

  糙米茶的功效与作用

  1.糙米茶的功效

  1)糙米茶可以分解胆固醇的作用,让血管变得更为顺畅,同时糙米茶也含有大量的天然植物纤维,有很好的通便作用。

  2)吃糙米茶还有很好地预防肠炎、大肠癌、直肠癌及结肠癌,所以说糙米茶是一种很不错的养生茶,同时糙米茶还可以利尿。

  3)糙米茶有很好的三通作用,特别种有作用一一些盆血人群和一些肥糙米茶中,对于三高人群和有胃病的人群都是有好处的。


  2.吃糙米茶的注意事项

  在吃糙米茶的时候是不能和一些含有大量蛋白质的食物一起吃的,所以说糙米茶是不能和牛奶一起吃,同时也不能和蔬菜汤一起喝,这样会减少药效的。

  3.糙米茶需要坚持才能见效

  糙米茶对于很多疾病都是有好处的,胰脏癌并有黄疸症者,三个月就可以恢复,有胃、十二指肠溃疡、黏膜癌的病人,只要3到10天也有效果。如果要恢复人体机能,一个月就可以了,如果是肝硬化病人,肝癌、高血压、关节炎病人要一年。白内障病人要四个月。

  糙米茶的做法

  糙米茶基本材料: 糙米180CC(一碗)约4两,水八合(八碗)约3斤

  做法: 用没沾过油的锅,把糙米翻炒而不能爆裂,炒到黄褐色为止盛起,同时在锅内放八碗水煮开后,放进炒过的糙米,马上停火,原封不动放五分钟,然后将糙米过滤后当茶喝。二次茶的做法更简单,同样的八碗水.煮开以后放进上次过滤的糙米 渣子.用小火青五分钟,过滤后即可饮用.但可以将一次茶和二次茶混合饮用。

  注意事项:

  1、糙米茶不要与含蛋白质的食物一起喝,如牛奶。

  2、茶汤与糙米茶不要同时喝,因效果会减半,望务必遵守。 (间隔要15分钟以上,中药隔1小时,西药隔两小时)

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:

1、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食品新闻网” 的所有作品,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,使用本网作品的,请注明“来源:食品新闻网”。

2、凡本网注明 “来源:XXX(非食品新闻网)” 的作品,均转载自其它媒体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

3、如因作品内容、图片、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,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。

※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:13141184391 邮箱:377585907@qq.com